咻咻

我也想有一只龙猫☁️
沙雕文学与矫情文学交替出现
话唠患者 文笔小学鸡
取关随意 开心就好~
今年考研不定期出没 长时间咕咕咕

【云次方】今天郑云龙说梦话了吗

#短打小甜饼~

郑老师真•好搞 试问谁不想摸摸这样的小猫咪呢

1

“阿云嘎你错了没!”

闹哄哄的化妆间突然安静了下来。

阿云嘎几乎都能听到他们眼神里交换的内容。

吵架了啊?

会不会打起来啊?

我就说他俩有一腿吧!

快看看咋回事?

嘎子哥你真棒!

阿云嘎从蔡程昱的眼神里接收到莫名其妙的“真棒”后揉了揉额角,伸手推了下在沙发上那一团衣服。

“...嗯?”衣服后面的人露出来一个脑袋,“要彩排了吗?”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脸上睡出的印有点想笑,但脑子里还记挂着一屋子的人都盯着这呢。

“你刚才做梦了?”

郑云龙明显困极了,眼睛都不愿意睁开,点了点头重新把身体靠回沙发里。

“你说梦话了,”阿云嘎伸手拢了拢他睡飞的头发,“还叫了我的名字。”

听到是郑云龙说梦话后屋子里的人失去了对这个角落的兴趣,化妆间重新变得嘈杂。

阿云嘎这才放心地坐在郑云龙旁边,又偷偷往他那里凑了凑。

郑云龙打了个哈欠,“我说什么了啊?”

阿云嘎看向他,那双挂着水雾的眼睛里一片淡然,好像毫不在意。

为什么是好像呢。

因为郑云龙的手在下面扭着阿云嘎的衣角。

可能是眼前被衣服盖住了他没找对自己的衣服,反正这回被阿云嘎逮了个正着。

阿云嘎好不容易能拥有抓住郑云龙后颈皮的机会,他故意拖了个长音,“嗯——”

“不说算了。”郑云龙把眼睛阖上,看上去又要睡了。

下面的衣角被扭得更紧了。

阿云嘎有一种农奴翻身做主人的快感。平日里都是郑云龙对他一捏一个准,把他怼得晕头转向的还反应不过来,今天就是他大仇得报的机会——

“你说你喜欢我。”

郑云龙猛地把眼睛睁开,错愕、惊恐、无措还有一大堆看不懂的情绪一并从他的眼里迸发出来,阿云嘎感觉到衣角被松开,然后是一句轻飘飘的“你又骗我”。

“没有,不信你问菜菜。”他把旁边正等着做妆发的蔡程昱拉了过来。

“我真说了?”

“梦话啊?说了说了!还可大声了!”蔡程昱真诚地说。

“……”郑云龙看了看蔡程昱,又看了看阿云嘎,默默地把衣服盖到头上,“说了就说了呗。”

2

阿云嘎有点后悔跟郑云龙开这个玩笑了。

当天郑云龙还没表现出来什么异常,到了第二天他一整天都没睡过觉。

随时随地找个角落窝着就睡的人今天明显因为电量过低而显得情绪低落。

“大龙,还得有一阵才到我们彩排呢,你先睡会儿吧。”阿云嘎不忍心看他这样,过去小声劝着。

“不要。”郑云龙摇摇头,用手撩了下刘海,继续努力撑着他的眼皮。

阿云嘎坐在他身边,纠结着要不要告诉他昨天是开玩笑的。

身边的人动了动,他肩膀上就多了一份重量。

算了,先让他靠一会儿。告诉他了他还得打起精神来损我。

阿云嘎觉得自己真是个体贴的人。

“大龙哥!听说你昨天在化妆间说了好大一声梦话!”从旁边凑过来一个小脑袋。

“……”郑云龙坐直身体,瞥了一眼阿云嘎,阿云嘎忙举手表示不是自己说的。

“说了。”

眼看着身边人的情绪又跌下去一个程度,阿云嘎忙安慰他:“没事的,就说了这么一次,比大学的时候强。”

“你还好意思提,”郑云龙裹了裹身上的羽绒服,“我说了四年,到毕业你才告诉我。”

阿云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3

他忘了是什么时候发现郑云龙喜欢嘟嘟囔囔说梦话的了,反正一直都只有他知道这件事。

有时候他学习学得晚了,就会听到对铺小声的“今天不练了行不行”“什么时候能出去喝酒啊”。

做梦还不忘逃训练。

阿云嘎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不过有这几句梦话陪着,熬夜好像都没那么累了。

大哥去世之后那段时间阿云嘎经常失眠,他躺在床上想鄂尔多斯的星星,想他小时候放的那群小羊,想他在大哥身边长大的那段时光。

他原本从前那段时间就是最苦的了,没想过他还没尝出什么是甜味就又面临了人生的另一大苦处。

从今往后他就是家里的依靠。他对自己说。

“嘎子……”对面传来小声的呼唤。

阿云嘎下意识就想应,“别哭……”

他愣住了,才反应过来郑云龙在说梦话。

“我在呢啊……别哭……”

郑云龙睡得很不安稳,翻了几个身后竟然小声哭了起来。

阿云嘎呆呆地坐在床上。

他憋了快一个月的泪水在这一刻簌簌地打了下来。

大龙是他的依靠。

他永远都有大龙。

4

毕业那天他们俩喝多了,在角落玩真心话大冒险,阿云嘎抽到了真心话。

“告诉我一件只有你知道的事。”郑云龙对他说。

于是阿云嘎告诉了他他会说梦话。

郑云龙当场崩溃了。

“我都说过什么啊?”

“这是下一个问题了。”阿云嘎重新开始摇骰子。

阿云嘎又输了。

郑云龙看了他半天,“大冒险吧。”

阿云嘎有些好奇他怎么不接着问了。

郑云龙迟疑了一会儿,点了点自己的嘴。

“亲我。”

“???”阿云嘎几乎都以为他是刚才受刺激了疯了,看到郑云龙一脸严肃之后才勉强相信他是认真的。

“你喝多了吧?”

“笑话,一个班的人喝多我都不能喝多。”

“快点的,能不能行了?”郑云龙在桌子下面踹了他一脚。

“你怎么要我亲你?”阿云嘎还是不敢相信。

“前天,我亲了你,现在你得亲回来。”

你说的怎么像替我讨公道一样?

眼看着郑云龙又要开口催,阿云嘎看周围没人注意上半身探过桌子用嘴唇蹭了他嘴角一下。

郑云龙皱眉:“这哪叫亲啊。”

然后走到阿云嘎身边,扣住他的头深深地吻了下去。

阿云嘎觉得他们俩真是喝多了。麦芽的香气在唇齿间交融,直到阿云嘎快被亲到窒息了郑云龙才恋恋不舍地放开。

这一刻他觉得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出现了。

结果第二天郑云龙一大早就收拾行李走了。

等他再出现在北京时是一年后,并且装得若无其事。

受害者阿云嘎严重怀疑那天郑云龙是把自己的脑子当脑花涮了吃了。

5

彩排之后郑云龙连饭也没吃就跑回去睡觉了。

阿云嘎吃完晚饭给他打包了一份带上去,敲了敲门半天也没人应,他只好掏出房卡进了屋。

他俩都有对方的房卡,方便郑云龙跑过来偷他的衣服穿,也方便阿云嘎早上叫郑云龙起床。

“大龙,起来吃个饭再睡,要不然该胃疼了。”

他不敢开灯,怕晃到郑云龙的眼睛,只好摸着黑走进去。

“喜欢你……”

又说梦话了?

“做梦都不忘瞎撩。”阿云嘎把晚饭放在桌子上,就要过去叫他起来。

“……嘎子。”

他短暂的汉语学习经历告诉他这五个字以这个顺序排起来只有两种情况。

①前面有一个主语

②这人在用日韩剧的方式说话

①他不太清楚,②他倒是很清楚。黄子弘凡那群小崽子昨天在排练室里就用这种语气闹来闹去,“喜欢你,朋朋,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把梁朋杰气得追着黄子就打,方方在旁边给他解释:这是卖萌呢,这么说话显得电视剧里的女主比较——可爱。

都一把年纪了装什么小甜甜。

阿云嘎把床头灯打开,暖光色的灯光照在电视剧女主,啊不,郑云龙的侧脸上。

他明显累坏了,这会儿还睡得很沉。阿云嘎放心地打量着他的脸。已经看了快十年,光明正大看着他的机会也很多,可阿云嘎偏偏喜欢这种隐秘的窥探。

现在只有我能看见他。

这种踏实的占有感让他感到雀跃。

他对郑云龙注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阿云嘎从一开始就预见了结局。但是还是想多看他一眼,多拥有他一刻,无论以什么身份,只要能站在他身边就好。

抱着这种心态才能好受一些。

阿云嘎伸出手想摸一摸郑云龙睡得发红的脸,谁知那双薄唇一动,“嘎子……”

阿云嘎心想在他梦里自己戏份还挺多。

“我喜欢你……”

6

等阿云嘎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一把把郑云龙拽起来了。

看着那双睡得朦胧的眼睛逐渐清醒,然后转为愤怒,他开始想自己是哪来的胆子敢这么叫郑云龙起床。

“阿云嘎,你……”郑云龙清了清嗓子,“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

“我刚才太激动了。”阿云嘎决定实话实说。

“阿云嘎你能好好锻炼你的演技再说话吗?”

“你说你喜欢我。”他觉得自己有点委屈。

“这事我还没跟你算账,我问了蔡程昱,昨天我说的就不是那句,阿云嘎你真行还敢搞我……”

眼看着郑云龙越说越清醒,马上就要开始骂人,阿云嘎赶紧把他抱进怀里,用手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

“哎呀我昨天就是逗你玩嘛,我错了,好不好呀?”

“你撸猫呢啊?”郑云龙小幅度挣扎了一下,好歹是不继续骂他了。

“你就是喜欢我,”阿云嘎蹭了蹭他的脸,“我也喜欢你。”

怀里这个牙尖嘴利的人难得沉默了一会儿,“你认真的?”

“真的,你刚才说梦话就说你喜欢我了。”

“我是说后半句。”

“特别特别特别的真。”

“嗯。”

阿云嘎正想问问这个嗯是什么意思,是表示朕已阅还是在清嗓子呀,就感觉到郑云龙紧紧地抱住了他。

管他什么意思呢。

撸猫最重要。

7

今天郑云龙说梦话了吗?

郑云龙:阿云嘎今天我听了你手机里的录音文件

郑云龙: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

郑云龙:[图片]

【梦话1】

    梦话2

     ......

【梦话107】

阿云嘎:我这不是怕你以后不认账


评论(58)

热度(27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