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咻

我也想有一只龙猫☁️
沙雕文学与矫情文学交替出现
话唠患者 文笔小学鸡
取关随意 开心就好~
今年考研不定期出没 长时间咕咕咕

【云次方】今天郑云龙好好说话了吗

#短打一发小甜饼~

大家过年好呀!

ooc归我 爱情归他俩

郑云龙今天好好说话了吗

1

没有。

阿云嘎在手机日历上标记了一下。

以前手机没这么智能的时候,他就用一个本子记着。

等他买了智能手机之后,第一件事是把郑云龙的联系方式存进通讯录,想了想又在名字前面加了个“A”,他得是第一个,阿云嘎想。

第二件事是把那个本子上的东西腾到手机的日历上。

最开始记这个事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特别恶趣味,跟养个猫儿似的还写观察日记。但是时间长了这就成了一个习惯,也成了他见证自己离郑云龙心里越来越近的一种仪式感。

比如刚上大学的时候郑云龙不好好说话的情况大多都是因为训练累了不开心拐着弯骂他。

想让他帮着压腿就直说嘛,非得说什么“我要是再跟你练一次压腿就跟你姓”。阿云嘎听到之后利索地爬起来,拖着他的腿帮着他往下摁了摁。

“阿云嘎……你大爷的……”

“大龙,不客气。”阿云嘎对地上捂着腿的人真诚地笑了笑。

又比如郑云龙跟他重复了很多次很多次的“山东人大部分都喜欢吃大葱可有的人一口也不碰葱”,说完这句话郑云龙都会加一句,“比如我”。

所以是在说有的人一口也不碰葱而你特别喜欢葱吗,这么迂回干什么。

阿云嘎在给他带煎饼的时候会跟老板说多加葱。

“你怎么又给我加了葱!!”

“大龙,不客气。”阿云嘎对捧着饼哀嚎的人真诚地笑了笑。

这些都是最开始他们不熟时候的事了,到了后来记录的日期间隔就越来越大,记录的事也越来越重要,他和郑云龙也越来越默契。

本上的最后一页上的日期是他们的毕业大戏那天。

“郑云龙,你等一下。”阿云嘎从吵着要去庆祝喝酒的人中抓住了郑云龙,拉到了一个角落。

“怎么了啊?”那人看起来开心的不得了,还上手过来搂他。

“你刚才怎么亲了我?!说好的借位啊!”

“我这是为艺术献身,嗬你还好意思跟我说,你那妆花的啊,眼线都掉到这了,头发乱七八糟的,也就是我了才肯亲你……”说到激动的时候他还上手比划了起来。

郑云龙,你嫌弃归嫌弃,咱能不能把嘴角的笑收一收?

阿云嘎在这天写道:郑云龙喜欢阿云嘎,但是他不好好说。

2

阿云嘎觉得最近郑云龙有点怪。

他们俩自从一个北京一个上海分居两地后,日历上就很少有记录了。

因为他们俩说话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郑云龙总是急吼吼地给他打一个电话,问问他最近怎么样,跟他说说自己最近的事。通常阿云嘎还没开始说自己的事郑云龙就被拉去排练了。

这时候阿云嘎就会打开手机,一个字一个字地打着给郑云龙发微信:不要太累啦,想你哟~

他觉得这样比较能显示他对郑云龙的重视。

郑云龙的回应就是一个字。

好。

但是最近日历上的记录越来越多了。

基本上隔一天就要记上一笔。

“胖子又不好好吃饭了不知道是不是想你做的猫饭了。”郑云龙你摸着良心想想你儿子那个体型还有不好好吃饭的时候?

“上海这几天降温了你给我买的那个羽绒服被我落在你家了。”郑云龙你清醒一点那条羽绒服已经被胖子挠的一身口了,上次是你把它放在我这,说是下次带着胖子来让他住着。

“biang的刘令飞这几天老借着排戏摸老子腰。”郑云龙你……等会儿?

“他为什么要摸你腰呀?”

“还能因为什么,”他那边声音乱糟糟的,“当一个男人莫名其妙摸你腰的时候,你就该知道爱情来了。”

这什么狗屁话?

阿云嘎忍不住想骂他。

“哎我去排练了啊。”电话就被挂了。

当天阿云嘎失眠了。

他不知道郑云龙这次有没有好好说话,如果是好好说的,那郑云龙之前搂了他那么多次,还亲了他怎么就不作数了呢?如果没有那他想表达什么呢?

阿云嘎莫名其妙有一种被绿的感觉。

3

阿云嘎觉得郑云龙移情别恋了。

他总是变着法地提起他今天又被搂腰了,排彩蛋的时候制作人要求亲密一点刘令飞差点直接亲上来这种事。末了还要轻飘飘地加上一句话:“也不知道那些借着排戏故意跟人亲近的人是怎么想的。”

郑云龙这事你不是最清楚吗?

于是在一次刘令飞被提起五次的通话中,阿云嘎问道:“大龙你是不是喜欢刘令飞啊?”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就听见郑云龙恶狠狠的声音。

“对,喜欢的不得了。”

然后电话被挂了。

阿云嘎很受伤。

这些年他一直把“特别特别喜欢郑云龙”挂在嘴边,当事人也没回过他一句。

但是阿云嘎觉得郑云龙也特别特别喜欢他。

比如他们俩一起在北京的时候有的聚会不免俗地逼人喝酒,到了阿云嘎这边郑云龙就会大咧咧地说“嘎子家里管得严,来和我喝。”,然后回去扶着马桶吐个痛快。

又比如郑云龙每一次出现在舞台下面笑盈盈看着他的时候。他在尽可能有的排练间隙中跑过来看他,所以总是顶着硕大的黑眼圈,看完比赛后又匆匆赶去机场,在路上给他发好多好多句鼓励他的话。

郑云龙是一个为了热爱的东西可以燃烧生命的人,比如音乐剧。

只有当郑云龙把他和音乐剧同等对待的时候,阿云嘎才会相信他是喜欢自己的。

而郑云龙这些年一直这么做了。

所以他早就把郑云龙当作回草原的必备物品之一。

现在必备物品因为被摸了几次腰就要被翘走了。

4

阿云嘎是个狠角色。

他一直都给自己这么定位。

所以在得知自己有被绿的倾向的时候,他杀到了上海。

其实是正好出差。

郑云龙那天正好有演出,临上台前跟他说来后台等着。

今天上海难得不堵车,他提早到了半个小时,就在后台百无聊赖地等郑云龙出来。

“龙哥和飞哥关系也太好了吧,我就没见过演情敌的返场时候还搂在一起嘻嘻哈哈的。”

他听到化妆师在聊天。

阿云嘎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

搂一起算什么,他和他们家大龙排阿凡提的时候还同吃同住同睡呢。

“他俩要是有一腿那得多少女孩心碎啊哈哈哈哈哈哈!”

阿云嘎大幅度地翻了个白眼。

他俩要是敢有一腿他就打断郑云龙的腿。

哪条腿看他心情。

“哟嘎子,”刘令飞下台看见他打了个招呼,随手拿了瓶水喝了几口,“等急了吧,大龙还得一会儿。”

“没事。”阿云嘎笑了笑正打算再想说什么的时候手里的水杯被一把抽走。

“刘令飞你又喝老子水。”郑云龙妆还没卸,眼睛上的眼影随着他的面部表情的变化起起伏伏,最后定在郑云龙飞过来的一个轻飘飘的眼神里。

阿云嘎几乎要忍不住开始夸郑云龙长得好看了。

郑云龙灌了一口他水杯里的水,“嘎子你怎么泡上枸杞了,不是不服老吗?”

阿云嘎把夸他的话收了回去。

郑云龙勾住他的脖子,笑嘻嘻地对刘令飞说:“你们去喝酒吧,我今天不去了,他年纪大了不喜欢闹腾。”

郑云龙今天好好说话了吗?

没有。

阿云嘎在跟郑云龙回家的路上掏出手机记了一下。

郑云龙你就不能好好说一句是因为想陪我吗。

5

郑云龙一路上都在念叨胖子嘴被他喂叼了不爱吃饭和想去北京找他拿羽绒服的事。

脸不红心不跳的。

郑云龙也是个狠角色。阿云嘎想。

狠就狠在他不要脸。

“儿子,儿子!”郑云龙拉开门大声喊着。

“你嘎子爹来看你了!”

从角落里跑过来一只圆滚滚的胖橘,直奔空荡荡的饭碗嚎了起来。

嘎子爹这个名字听起来怪好听的。

反正是跟郑云龙一辈的。

郑云龙尴尬地拿起一袋猫粮给胖子倒了点。“是不是因为你来了他才有胃口的。”

我来不来你儿子都能干掉半袋猫粮。

阿云嘎虽然心里想的是这样,但还是点了点头,“应该吧。”

郑云龙小声嘟囔了一句那你得常来,阿云嘎听清了。

“那你不是喜欢刘令飞了嘛,我来多尴尬。”

“我喜欢他个屁!”郑云龙气急败坏地坐在沙发上,然后拍了拍旁边的位置,“过来坐。”

阿云嘎依言坐过去,郑云龙就凑过来靠在他身上。

“你他妈都两个月没来看我了。”他听见郑云龙小声地抱怨。

这句话好像长了一圈绒毛,阿云嘎听见的时候耳朵连带着心里也痒了一下。

“我不是工作忙嘛。”

“你再不来我就要给胖子换新爹了。”

“你要把他送人啊?”

郑云龙听到这句话气得推了他一把,“我把你送人。”

阿云嘎后知后觉地听明白了前一句话,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屁。”郑云龙没好气地瞪他。

所以郑云龙这些日子没头没脑的话都有了答案。

“你要是想我来就告诉我呀,我肯定会过来看你的。”他一下一下地顺着郑云龙的头发,像是在哄一只发了脾气的猫。

“谁想你来,我巴不得你不来。”

“好好好,不来不来。”

郑云龙拧了他一把,“那我儿子怎么办?”

这次阿云嘎听懂了。

“我也想你,”他握住郑云龙的手,“一直一直,都很想你。”

6

阿云嘎第二天就要回北京。

临走之前他看了看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郑云龙,心想这次走了之后他别又弄出来什么摸腰的幺蛾子。

以防万一,阿云嘎摇了摇郑云龙的肩膀。

“郑云龙,我要走了啊,问你个事,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你他妈大早上就问这事烦不烦。”

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抓住了阿云嘎的手。

郑云龙你玩什么欲拒还迎?

“要不要在一起啊?”阿云嘎不死心,用另一只手摇了摇郑云龙的肩膀。

“……不要。”

另一只手也被握紧了。

7

郑云龙今天好好说话了吗?

没有。

评论(117)

热度(531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